北野荒林

【我泣血兮复泣尘;血以温骨,尘以葬身。】

英文笔名Sylvia Chesterfield,希尔西尔锡尔还有其它乱七八糟的名字,叫什么都好。

【南硕】愚人节

{A Supercilious Soliloquy on the Strenous Superstition That Is Love*}

*南硕,糖锡正泰提及。
*任意现代背景。
*无剧情,有感而发。 



配对:金南俊/金硕珍,闵玧其/郑号锡,田柾国/金泰亨。
警告:无。





*意为:关于爱情这种艰苦迷信的傲慢独白







...... ...... ...... ...... ...... ......








—南俊啊,躺地上干什么?
—想事情。
—什么事情?哥帮你想。
—没什么,哥去忙吧。
—能往左边挪挪吗?哥该去做饭了。
—哥的左边还是我的左边?到底是谁的左边...?
—老天爷啊......
—不,我的名字是金南俊,哥如果爱我的话会记得的......
—拿你没辙了,到底在想些什么?
—爱情。
—哥听着呢。



“所谓爱,不过是被无病呻吟者捏造,又被随波逐流者
奉为神圣的幻象。

爱的追寻是一次远足,遍布荆棘的小路盘山而上。旅人相信他将在山顶找到永恒的珍宝,所以牵着爱人的手向上,浑身伤口血流不止也毫不畏惧,在身后太阳光芒的沐浴下攀登着。

四周愈发黑暗,直到终于登顶,看见的却是块缀着枯槁草皮和阴森白骨的贫瘠土壤。再向上看,发现山顶还离的很远,小路像引诱夏娃偷吃禁果的蛇一样扭曲伸展,蜿蜒而上。

旅人继续攀登,他听家乡的人说过,山顶有能够令他和他的爱人一辈子快乐的珍宝,这像肾上腺素一样支撑着他。再努力一会儿,坚持一会儿,一小会儿就好,即使氧气越来越稀薄,呼吸变得吃力,只要再一小会儿就好,因为他相信只要能找到珍宝,一切艰辛都是值得的。

他继续攀登,坚持不懈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沿途他看见有人脚下打滑掉下山去,他们的身体落下几千米摔在山脚的冰河里与碎石上,爱人的骨头刺入他们温热的心脏,赤黑鲜血在平原上流淌;有人自愿跳下去,二十根手指绝望的交织,或是完全放开,宁可独自面对死亡;但总是有人继续攀登,对珍宝的执着是唯一支撑他们,狂热又盲目的信念。”



—......听上去跟深奥,不愧是我们南俊啊。
—就是随便说说而已,珍哥不用太放在心上。
—啊......但是哥觉得这个点子很好哦。其实想想,我们自己身边就可以看到很多例子。
—是这样的。
—比如玧其和号锡。
—是。
—他们一定是继续攀登的那一类人吧,虽然一路上走走停停,有的时候看上去就要放弃了,但是还是在跌跌撞撞的往上走不是吗?路上受的伤也互相清理照料,搭着对方的肩向顶峰努力着,真的很美好啊。
—大概是这样的。
—还有泰亨和小国。
—他们吗......
—嗯?南俊不觉得吗?
—在我看来,他们其实早就一起跳下去了吧。我想他们比起追求爱,还是更想满足膨胀的欲望,像是对对方的占有欲之类的,所以会有那种自我毁灭的精神。
—倒也是。唉,这些年轻人呐......
—......
—说到这里,南俊对我们的关系怎么看?
—......我们吗?
—是啊。
—是在半山腰露营的人吧。土地贫瘠,草皮枯槁也无所谓,知道到不了所谓的顶端就趁早停下来休息是一种好的选择。哥也知道我喜欢理智的思考问题,然后做出判断。
—南俊说的有道理呢。
—哥觉得这样好吗?虽然有点不浪漫......
—我觉得很浪漫啊,我们有对方,还有天上的星星。
—说的也是。


END.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2 )

© 北野荒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